因為我沒救了

當有人問起為什麼還有重拾課本的時候
我的回答一概"因為我沒救了"

畢業那年,貸款問題辦理退學之後,還以為我的一生再也和學校扯不上關係
很快的找到工作後,開始投入社會(與其說投入社會還不如說不得不這麼做)

每次上下班都拖著沉重的步伐,走過火車站
看到都是人人人,還好,還好我注意的是夜晚不是白天
大家可能是下班下課也可能是玩完了.......


總以為金錢可以滿足自己的不滿
埋頭奮戰了,但卻找不到生活重心
以為可以挪出課業時間來為自己生命幹些什麼事情
時間慢慢過去,卻什麼事情也沒幹好

開始慢慢胡思亂想
我告訴自己,作夢也想不到我的道路是彎到這裡來了
看著朋友走入大學生活,然後我自己卻在這邊埋頭苦幹
有一段時間有點不是滋味,但卻一點也無後悔

到處吹風,變成一種奢侈吧?!

後來告訴自己,在我的生命之中,沒有大學朋友這欄,只有同事
我還曾一度沾沾自喜

工作之虞,獨自到公園散步、到處閒逛、跑到書店躲貓貓、逛大賣場、喜歡坐長途公車等等.....
這些都是在我退學後常做的事情,因為這樣,我學會獨自一人
我開始認為一個人並不奇怪阿!
我知道,有些事情一個人來的比多人更好。這幫助我很大。至少,我不是到哪都要都要依靠才會去,我會更大膽更理所當然的

我記得,當時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買塊15元的紅豆燒餅
然後坐在大公園的椅子上,有水池的是我出沒的地方
每次一抓到可以翹班的理由,我都會在那裡(雖然很想餵鴿子,但是公園入口貼著禽流感的布條)

我覺得有些事情,可以去享受
享受一個人,享受自己在做什麼
這些都有助於思考,也可以讓我知道我目前在這裡

但是處處充滿挫折

很高興能遇到好的同事,學到很多學校沒有教的,也就是那些沉浸於大學生活的人所得不到的現在

但是並不是所有事情都看似美好


阿賢和我說,要去讀書啦!現在學歷已經變成一種基本
看到當初重考的同學都已經上了,我還在埋頭
我並不覺得這可以帶給我多大激勵迫使我回到校園

家人看我,是越看越無救
"她是用錢向學校買過來的"這是對外的官方說法

現實有時候太過於真實
有些事情原本可以平淡

我認為外在因素影響我不小,但是我自己對於自己才是最大的兇手


我覺得我是鬼吧??


因為我沒救了
所以我重拾課本

就算重拾課本
我也不會因此得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