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公司偷偷打了好多文章
我已經不管是否有報應這回事了,反正,做與不做都會有事發生
今天的文章重點在『去你的XX!』這篇
我恨!我要罵人!我要打人!趕!



禮拜五晚上翹課和已經3年多沒見面的阿丹(這是她同事這麼稱她的)敘舊
她還送我一件防風外套......其實不是送拉!
看我穿太薄所以借我,至今仍在我這


我們先去北市一家她覺得很好吃的小籠包
我沒想到她會變的如此的多,但她會改變是應該的
畢竟她在高中畢業後和母親吵架,賭氣之下離家出走(說離家是有點嚴重,但確實是離家)
在外租房,從不回家要錢(其實也幾乎很少回家,回了也不會要錢)
一切都靠自己,所以改變對她來說是必要的

她的個性我了解,是一個很強硬作風的人
但無法想像我們高中才一年同學而已(高二分班了),卻是交情不錯的同學
我想,大概我們的個性能夠符合吧(其實我對任何人都一樣)

她很拚,上大夜班一年多,每天要早上才下班
白天又跑去兼差直銷工作,所以那天晚餐就被她請了(有點不好意思)

改變的是她的外表,出乎我的預料,我以為她會變成龐克風
但說實在,她的內心也在改變.....雖然還像以前一樣玩玩(一說話就破形象的那種)
在吃飯聊天中,她卻很誠懇告訴了我『有夢最美』
她也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她說:要懂得被人利用

了解這句意思嗎?

老實說,我ㄧ開始聽有點不太懂,甚至覺得是不是太過於殘酷?
但我認為這句話的涵義很多,有待各位自己去想想和推敲


在她身上,我明白那種不服輸的意念,對於她的家人
其實也不難發現,從高一時,我就覺得她是如此之人
她告訴我很多,尤其是要在理想間,找到自己的目標
對她來說,彷彿人生沒有目標就會活不下去
但我自己認為,她的達成似乎建立在金錢之上,有錢好辦事
(不可否認,資金是一大環)

之後她帶我去她公司(我是VIP喔)
一間很豪華的公司,是一個曾任立委和擁有很多間公司的老董事開的
(看到他和阿扁大總統的拍照真覺得有趣,每當看到那些照片,我都會想,哪天我也會在上面吧)
雖然感覺自己也被推銷了,在此之中對她有點不諒解
但也認識很多她的同事

不知是否為他們接客戶經驗老道還是我太過於好相處,很快就和她一大堆同事聊起來了
(其實我真的感到可怕.....有一群人都會這樣嗎?)
當中遇到很多類型,有同校的學長姐,有單親家庭等很多很多.......

大家人好嗎?好是好,但畢竟還是初次見面,一下聊太開是在拍恐怖片嗎?
會不會我一轉頭大家都不見了??
恩....這大概就是,善於聊天的人會認識的更快吧!

而且阿,我發現他們是不是都把我當成是老朋友一樣
時而輕拍我的頭,時而和我擊掌,時而和我握手,時而和我推擠
我相信如果不單只是談公事,我們應該會聊很久(但我們才初次見面佈道12小時耶)

下班後(他們11點下班耶!),大家聚在公司大樓前面聊天
有幾位同事還和我說明天記得要來喔!
(但到了明天,練球練的太晚了)

其實我一直都很累,要去是可以,等我有空吧



拉回來,她的改變讓我驚訝很多
很訝異,當初只因一通沒什麼的電話,我就這麼和她接軌了
如果不是那通,我根本還以為他在某大學努力念書吧
如果不是那通,我也沒想到當初打去她家找她時,她媽媽會支唔到說不出話來

未來阿,我誠心的祝福她
就如回家分開時她和我說的一句話:

『我想讓我媽知道,妳女兒已經長大了』





但希望她在長大之時,也不要忘了秉持著赤子之心
在這混亂的世界中,很多事情都需要靠它解決



祝福阿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